/*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Blogger Template Style Sheet Name: Scribe Designer: Todd Dominey URL: domineydesign.com / whatdoiknow.org Date: 27 Feb 2004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*/
名稱:

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

網際網路的概念與技術

IPHONE觀後感:
iphone目前最新科技,又是一次跨越新技術,手機電話功能:它能夠將多客戶同時在一起通話,這事先前沒有人做到的,現在的產品趨向多功能,推崇多元化更要符合人性化,這樣讓人覺得PC在手,更有超越PC的能力,所以科技跳要到新的紀元,所以新的科技就要跟進,無法做到者,恐怕會脫離科技先驅。
就像做網頁一樣,一個網頁提供平台上面就要讓人看到就清楚你賣的是什麼點,簡單清晰,好還要再更好。在那裏面需要有很好的想法、創意,跟看不見的技術。要不然做一個讓人覺得複雜,不易懂的東西,這不是人人想見的。
網際網路的概念與技術:
(1) 靜態網頁是說伺服器主機上的文件(超文件),利用瀏覽器來傳送資訊,就是說用HTTP通訊協定(Hyper Text Trnsport Protocol 超文件傳輸協定是寫HTML語法,就是寫網頁語法)把文件(超文件)從伺服器傳道用戶端,但伺服器裡面的資料有限。
(2)並不像是有多一個CGI(Common Gateway Intergce 共通閘道介面)程式能夠將資料庫裡的龐大資料經由伺服器這橋樑傳送到用戶端,用戶端可用CGI輸入去資料庫裡選擇他所想要的資料,在經CGI輸出回伺服器給用戶端,這樣相較之下只有超文件傳輸協定(1)較為"互動",且資料也更加龐大。

(就像我現在要查詢墾丁國家公園的訊息,然後我連結雅虎這個伺服器,接著到知識加去收尋(CGI輸入)我打進去的關鍵字,接者跑出很多筆的文章、檔案、資料可以參考(CGI輸出),最後我就可以選取我要的資料或訊息將他下載回用戶端等動作, 這樣跟比起我到墾丁國家公園她的伺服器,去瀏覽它裡面的文章、最新活動、介紹生態,相較之下那些資料就比較少, 所以每個伺服器都有他的功能,但要是有一個資料庫,使用者就可以依他的需求去尋找,資料也比較齊全)

假如CGI程式是使用Net.Dat語言來開發設計那用戶端的專屬BROWSER一樣是用超文件傳輸協定(HTTP)去傳輸。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